昨天在班級內備課時,突然來了一個皮膚黝黑,骨瘦如柴,身高約160公分的阿伯。

本來以為他是學生的家長,要來問課程的。

他進來就問我說,有沒有欠工?

我對他說,沒有欠缺工人喔。

他說,那可以施捨50元嗎?這年頭工作很難找,我很久沒吃飯了。

唉,心中的那點慈悲心又開始作祟,50元,我還付得起,對他來說可能是久違的一餐。

我從皮包中抽出了1張100元的鈔票給他。那是我一整天的伙食費。

給了他,他離開了。心中的感覺真的是五味雜陳。

看著班級內的學生,常常手上一杯飲料,吃個70-80元的便當,還在嫌菜不好。

更常常看到垃圾筒中有學生才吃一點點,因為不喜歡吃就整個丟掉的菜餚。

惜福,老一輩的人常對晚輩講的話。可是看現在的學生...惜?...

又想到前天電視上看到有個貴婦把家裡貼滿了華而不實的金箔(當下真想扁她一頓...Orz)

 

當你有能力去幫助別人的時候,請不要吝嗇你的善心。

當你需要有能力的人幫助你的時候,想想那種渴望的心情。

 

碎碎念,有感而發,無關緊要。

轉載心靈點滴心情小故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